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LV first tv ad "where will life take you?"


我不是Louis Vuitton的崇尚者,但它的首支電視廣告就像大部分的運動品牌廣告,能讓人在電視機前駐足將它觀賞完畢。

Nike從未從排汗舒適機能等細節著眼,找幾個大牌運動員拍攝幾個揮汗片段,簡單以"just do it"三個單字做結尾即能一言以蔽之。台灣Adidas前陣子搭奧運熱潮由朱木炎楊淑君詮釋的"忘掉四年前的金牌,才能為兩千三百萬人再戰一面",我想在賽前也確實讓數十萬看過這個廣告的台灣人興起跆拳奪金的企盼。

這些都是以能觸動觀眾心底崇尚運動的價值進而崇尚該品牌的手法來切入,LV這支廣告也是。還記得第一次看到相關畫面是在雜誌上,只有一頁,一個著禮帽的男人坐在馬路邊椅子上筆畫著,喜愛攝影的我對這個構圖情境印象深刻,一張照片就可以傳達濃烈的專注與孤寂。不久後的某一天就在電視上看到了這支廣告,但這次配上了音樂,我看著聽著眼框漸漸泛起淚光。

人生就像一段旅程,你可以毫無計畫任憑命運擺佈,也可以精心規劃隨時準備好迎接下一步,但即使如此,它仍然可能隨時帶你到意想不到的地方,這就是人生有趣之處。這是我在這支廣告中體驗到的,一點都感覺不到它要我花上一個月薪水買一個包的殘酷催促,但或許在某個購物機會裡,進到了LV的店,真會因為這個廣告浮上心頭而出手買下一個手提旅行箱,又或者即使沒有,這個廣告也足以讓消費者增加了對LV的好感與核心價值的認識。

僅以這支廣告慶祝線上影音試貼成功!Y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