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我有一個妹妹

(這一篇字型要選紫色,與可兒相稱^^)

可兒,我的車,像是我的妹妹,跟姊姊一樣有著好動的性格!
我們作伴趴趴造已有兩年半,不少同事朋友都搭乘過,但應該沒人特別注意過她的內在,今天稍微來介紹一下。

影像075
駕駛及前座正前方各有一個AIRBAG,全車就這兩個。在方向盤兩側操作音響,常有乘客覺得這個功能很炫,我覺得這是基本配備。喇叭的位置在方向盤兩側,沒辦法像在中間的可以用手掌輕拍出聲,不過也沒差,我總是想到要按時已經過了。

影像080
這是可兒的耳朵,與1400cc的size相配將將好,雖然不會自動折疊,還曾經被我粗心的停車給折到向上彎屈過>_<

影像077
鄭重介紹一下排檔的位置,因為這是可兒身為"Corsa C"特式車的一大特點「手排變速箱」。
N及R檔跟其他自排車都一樣,特別的是沒有P與D檔,排檔桿往左直接決定是要以自排(A)還是手排(M)模式駕駛。以我這種不安分的個性,拍照都用M模式(全手動)了,開車當然也是囉!當初牽車時,業代個別示範完自排手排之後告訴我「你就用自排慢慢開,聽它的引擎聲轉變再繼續加速,它會自動進檔」,呼...還要等待到一定轉速讓車子自己進檔,怎麼可能,當然是一切自己來!開到現在除非雙手在忙,否則還不曾以自排模式駕駛超過30秒捏!
看起來好像很厲害的樣子,其實比起真正的手排車還是簡單,沒有離合器就沒有熄火的問題,頂多是不會動而已,哈!只要放油門就可以進檔,"+"進檔,"-"退檔,排檔的順暢度開熟練就行囉!

影像078
咳咳,沒錯,這是一雙「室內拖鞋」,就擺在駕駛座腳踏墊上。在幾次穿著細跟鞋差點因為鞋跟卡住腳踏墊裡來不及踩煞車之後,劉班長就陪我去買了這雙,它可是所有配備裡面最便宜也是最舒適的,好踩又透氣,好處多多!

影像079
最後,很多汽車駕駛都有的配備「墨鏡一副」,常備車裡,免得給太陽照的看不見路!

我這個姊姊其實是有點粗枝大葉的駕駛,率性有餘細心不足,還好妹妹的個性也是大喇喇的,我們才能一直愉快的相處到現在!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嘿嘿~何時要加個安全座椅給小中中ㄚ,不要忘了我們還有每週一哀哀叫的行程,有了安全座椅,要帶飯包才方便ㄚ!

匿名 提到...

是你才唉唉叫耶,我是忍痛大師!!

Unknown 提到...

喇叭按鈕在二邊,可以在駕駛時手不離方向盤。而且還可以發揮無影手。不會讓別人發現是你按的。手按中間的那種,感覺太LOW了
其實妳妹還有速度感應式音響,這點你可能也忘了。

匿名 提到...

搞半天樓上這位比我跟我妹還熟啊,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