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吐吐的季節

五月,進入貓咪夏季掉毛高峰的前奏,棉被、床單、衣物已可見貓毛的蹤跡,
把巧彌抱來狂摸一番時更是明顯,滿手毛,臉也常覺得好像有沾上貓毛(癢癢),
大概會這樣越掉越嚴重,直到九月才會趨緩。

不過媽咪我從來沒有因為這樣責怪過寶貝阿彌,天下的貓咪都是一樣D(汪汪也一樣),
倒是隨著舔舔吃進更多毛,吐吐的情況也會變嚴重,上個禮拜就吐了三次,還都選在我睡的正酣時,
現在已經鍛鍊到不管睡的有多熟,嘔吐的醞釀聲就足以讓我從床上跳起來。

什麼是嘔吐的醞釀聲呢?
(下文稍噁,不喜勿讀)

有吐過的人都知道,快吐出來以前胃部肌肉會痙攣收縮,整個腹腔上提下降上提下降幅度劇烈,
並伴隨著作嘔聲,這就是我所謂的醞釀聲,貓咪也會有,
幾次之後,胃部內的東西被提升到咽喉附近,再來就禁不住“傾巢而出”,
當然吐出來以後,不管是什麼動物都會覺得好很多,只是氣味與場面就很驚人了。
在沒吃東西的情況下吐吐,只是胃酸還好收拾,腸胃敏感的巧彌如果是在吃完乾乾後一兩個小時吐,
糜狀嘔吐物實在讓媽咪不敢招架,清完還得開窗通風,之後再用香水在屋裡噴一噴,
不然任何一個進我房間的人應該都會跟著吐吧。

當一切發生在主人Zzzzz…時,從跳起來,到腦袋混沌的看著嘔吐儀式完成(觀禮),再到清理完畢,
大約5~10分鐘,雖然不算很久,但對我這麼愛睡卻晚睡的人來說,每分每秒都很珍貴啊!

IMG_1793 
巧彌:幹嘛把人家這種事拿出來說,吐吐很不蘇湖ㄟ,不過這棉被躺起來倒是很蘇湖。哦..再來瞇一下~
(很久沒拍巧彌了,拿去年拍的應付一下,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