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忙白頭

既然上次已將規則打破,就大肆寫寫自己的工作近況吧!

不知道有沒有人同時得帶三個新人的,報到地點還來個跨區域,一個在北京、一個在台北、一個在深圳。

有帶過新人的應該不難體會,到職的前兩週到一個月對雙方都是關鍵時期。考驗用人單位能否成功幫助新人適應同事與環境,也考驗新人自己能否適任。也因為這樣,將使得六到七月成為我的地獄月。新人得教得照顧,原來的事情也一件都沒少,樣樣都有dead line。壓力不是老闆或主管給的,新人一旦有閃失,最痛苦的還是supervisor。

下午用電話做完其中一位新人一個半小時的培訓後,掛掉電話耳朵整個紅起來、腦袋也鬧烘烘暈了起來,突然,感覺爆煩爆累,這時候免不了會興起工作遭遇瓶頸的人都會有的念頭。雖然隨後晚餐買了歇腳亭招牌珍奶犒賞自己後平復許多。

不知道,接下來幾個月,還會出現幾次這種情緒,也不知道,靠招牌珍奶可以撐多久。只有因為感冒倒下的經驗,還沒有因為工作壓力倒下的記錄。工作總是不倒翁的我,被別人發現多了白頭髮,自己也才驚覺,距離勇敢追尋夢想的最適年齡上限,已剩沒多少時間....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沒想到我早上的發現竟然讓你有這樣的驚覺。那我滿頭白髮該如何是好

匿名 提到...

....
少年白不能這樣比啦

匿名 提到...

少年禿呢?

匿名 提到...

這...我就不清楚了@@

序寶寶 提到...

不知道世界上有「染髮」這玩意兒嗎?
染!染!染!

匿名 提到...

序寶會打字啦,好厲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