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驚魂記

從北京移動到上海,以為只是一如往常的出差行程,誰知道卻是一場驚魂記,怎麼回事呢?且讓我娓娓道來。。。

6/27(五) 中國國際航空(CA-1549) 18:30~20:40 北京到上海虹橋

17:00 翁師傅送我到機場,T3新航廈相當宏偉壯觀,check in完行李後興奮的到處走走拍拍,怎樣都沒想到會發生接下來的事。

18:00 預定登機時間已到,已經在登機口等待,望了望空橋的盡頭竟沒有飛機,看來今天班機又晚了。聽說上海暴雨,可能是這個原因吧!

18:25 終於開始登機,但是.....

19:10 飛機本來已經轉到跑道上,卻又折轉到停機坪等待,這下不妙了。果然機長開始廣播「這是機長廣播,很抱歉的通知各位,由於氣候因素塔台通知延後起飛,起飛時間目前無法確定,請各位乘客耐心稍待」,娃....這下是要延到幾點捏?

20:20 還是毫無動靜,旅客已經開始焦躁,空服員開始提供本來在起飛後要用的晚餐,我心想「這下有得等了」。乘客們或打電話或打電腦的打發時間,我則是睡覺優先。

21:10 就在機長再次廣播說明仍無法確定起飛時間之後,突然飛機動了起來,接著座艙長以上海話(應該是啦我也聽不懂)廣播請空服員做安全檢查(因為空姐空少開始遊走機艙請乘客關電腦關手機),終於輪到我們飛了吧!已經比預定起飛時間晚了兩個半小時了。

21:20 我們終於飛了,但這一飛,我的媽呀差點嚇破膽!!飛機從離開地面開始就沒有停止過晃動,上下左右都有,最嚴重的一次我感覺屁股有稍微離開座椅吧,反射動作的馬上緊抓住座椅手把,從此就再也沒放手了。窗外的雲層厚到完全不見任何光線,只有機翼的燈一閃一閃的。但一次超亮閃光之後我才發現,那閃光不見得都是機翼的燈,而是閃電!!!救命啊!閃電,不斷的閃電,我們闖進了雨雲裡,還是個有著無數個不穩定氣流的雨雲。這時,我開始了禱告了起來「小白啊!你可以的,勇敢堅強的闖過去啊!」(國航的飛機接近全白色,且稱呼他小白比較親切)

21:50 再這樣下去我要吐了,已經過了半小時全機晃動仍舊沒有減緩,這時廣播再次響起,打破30分鐘的沈默。這次是空姐的聲音「女士們先生們,我們很抱歉的通知您,由於氣候因素,機長通知本航班無法繼續前往上海,將轉降在山西太原(聽到這機艙內一陣嘩然)。飛機將在幾分鐘內開始下降,為了您的安全,請您繫好安全帶、不要離開座位(剛剛那種狀況誰敢離開座位)、收好腳踏板與小桌板....」

22:20 飛機平緩的降落在山西太原機場。飛機一停好,滿滿一機乘客們馬上此起彼落的打起手機,「...我是某某啊,我降落啦!降落在山西太原啊!X的,要飛上海卻跑到太原來了....」「北京天候很差啊!一直在閃電,繼續飛太危險了,我現在在太原,你先睡吧....」「太原離西安近嗎?我沒去過西安,不如去西安旅遊好了,哈哈哈...」不少乘客苦中作樂自我調侃了起來。我趕緊給Nelson傳簡訊給曉輝打電話說明現況,出發前曉輝傳的簡訊寫「現在上海暴雨,你最大的問題是打不到車」,我在電話上跟曉輝這麼說「曉輝,我最大的問題不是打不到車,而是要去上海的我現在人在太原」哈,我也在苦中作樂。

23:30 飛機再度準備起飛,我又開始禱告了「小白,你要加油啊!把我們安全的送到上海,你可以的。」

01:45 飛機順利降落在上海虹橋機場,鬆了好大一口氣。拿到行李、等待打D、回到酒店,已經凌晨兩點半,整理行李、洗完澡、吹完頭髮上床睡覺已經快四點了....

18:30~01:45 本預計兩個小時的行程,花了七個半小時才抵達。多費的時間不說,多死的神經細胞不知有多少,太可怕了,一次難忘的空中驚魂記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要是我應該嚇死了吧!!
飛機光是晃個一兩下我就緊抓椅子扶手了,
何況你一路都在晃…
((驚驚))
你好勇敢哦!!
給你拍拍手…哈!

匿名 提到...

哈,這樣就叫勇敢囉。

Alston 提到...

嗯嗯...是很勇敢,但是這是逼不得已的!
我也有一次遇到風剪,差一點就叫了出來!

匿名 提到...

人生還是要及時行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