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有世界十大嘉年華的fu

是有沒有這麼拼,騎機車到來回80幾公里的平溪放天燈?

是的傑克,莎莎她真的辦到了!

上午十點多,雨西哩嘩啦的下著,阿明無奈取消今天預定的平溪天燈行,十一點多,突然放晴了,馬上改成隨時standby準備出發!於是就在下午兩點半左右,一夥人出現在深坑老街,當時天候又轉陰,心裡頗為忐忑"山上到底會不會下雨啊?"

廟口吃完美味豆腐大餐接著踩到一陀新鮮狗大便,要不要相信「走狗屎運」這個沒有根據的傳說呢(不安ing...)?一行五個人在深坑路老街口杵了十幾二十分鐘,看著從平溪方向下來的車,有的濕有的乾,所以到底是有沒有下雨啊(此刻真想擲個窔)?最後,就在阿明一股「等了一整年、決戰在此刻」的刺激之下,一行人穿上雨衣衝了!

一路都是小雨狀態,30分鐘後終於到了平溪,停好車往人群走去,一種想微笑的感覺越來越明確。
施放地點在一個學校的操場,前往的路上是綿延幾百公尺滿滿是人的攤位
,據阿明夫婦的說法,儘管下雨,人還是比往年多的多。還有一個特點就是老外很多,講英文韓文不明語言的,各色皮膚都有,我還在納悶著怎麼老外也瘋天燈?阿明立刻來了個旅遊生活頻道版的解釋「平溪天燈是世界十大嘉年華之一,而且還是最有特色的一個,鹽水蜂炮也有入選喔!」「哇哇哇」我不斷驚嘆著,枉費我是19~22頻道忠實觀眾,怎麼會錯過這個資訊捏,光用想像的就已經覺得與有榮焉了,就像阿明示範的,請大聲說出「Yes, I'm from Taiwan!!!」。

到目前為止,心情並沒有因為下雨而覺得掃興,而是有充滿期待的感覺,聽說那數百天燈同時施放那一刻,很壯觀、很感動,是真的嗎?

雨一度變大,我的400D沒有輕易出動。到了施放地點的操場,已有上百台的各種等級的相機卡位完畢(人家應該中午就來了,我們整個遜掉),腳架與腳架之間交錯立著,已無我們容身之處,稍微去撞到攝影大哥的腳架還會被唸,最後只草率拍了幾張。但僅僅如此,已經讓我親身感受到所謂的「很壯觀、很感動」是什麼感覺!

IMG_0026

IMG_0027

IMG_0029

這裡,有成千上萬個祈願,隨著天燈升起傳遞到天上,期待讓眾神們聽見並將它實現!

後記:離開時一行人竟與小馬哥「巧遇」,名儀還跟他握了手,這是踩到狗屎的附加好運嗎?(啊該不會到現在還捨不得洗手吧!ㄎ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