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黑麵系列」人像攝影學習之旅

拍攝日:4月11日
拍攝地:士林官邸
麻豆們:宋宜、Amanda
攝影師:我

全部照片

IMG_0116

IMG_0136 IMG_0097

IMG_0050 IMG_0077

攝影社成立一年半至今,請到知名度最高的攝影家「黑麵」來上課帶外拍還加檢討,充實的學習之旅,收穫很多。

關於黑麵的進一步介紹,有興趣的自己google一­下,來談談這次的拍攝心得。

這是第三次人像­外拍,在黑麵的引導下,躺的躺趴的趴,各個不計形象從各種角度補捉麻豆最美麗最有特色的一面。外拍後­每人交十張照片直接檢討,對社員們更是一大考驗,作品勢必得赤裸裸的交給黑麵在大家面前“批改”,壓力不小。

這次也是我修圖花最久時間­的一次,攝影作品究竟是原汁原味的好、還是加油添醋才夠味,兩派各有各的擁護。對我來說,修圖不單單只是修掉照片的瑕疵­,還有表現風格與味道的作用。這次po上來­的作品裡,有些我將對比降低,創造甜美柔­和的感覺,有些則加強暗部細節與黑色調,讓畫面­色彩變得濃郁,還有一些把彩度及飽和度調­低、對比稍稍拉高,製造復古照片風,再來一些嘗試­把背景彩度降低,讓主體更凸顯。而這­都是透過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來完成,每天一個小時,總共花了一週時間。就最常發生的修圖需求而言,Lightroom算是相當夠用又好用的了,給它推一下。

人像攝影嘛…要多看作品、勇敢嘗試才能持續端出具有特色的作品,還要能技巧的引導麻豆做出合適的表現,才能拍出攝影者滿意、麻豆也開心的照片,一個好的廚師可不能只會用熟悉的食材作那一千零一道菜,所以,我可要繼續加油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