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隨口白痴要不得

有些話開玩笑可以,刻意講就真的太超過了!!!

「白痴」是一個很多人從小講到大、偶爾就會出現的口頭禪,通常會在「對某件事(或某個人)感到有點好笑但又覺得呆時」脫口而出。可能是對別人講、也可能是自嘲,反正只要是說笑都不打緊。可是有一天,三個無辜熟女被陌生人講白痴,這可是不可承受的負面評語啊!

故事是這麼著:

那一天,我、米奶、阿琴一同前往微風廣場國賓影城看「頭號公敵」(拍的不好不要去看),散場時已經十一點半了,想當然百貨公司已打烊。由於停車在B3,從影城的電梯沒法直通,要到某樓層轉換,因為對微風廣場動線不熟悉,加上服務人員都已下班、不知道電影票根要到哪裡折停車費,三人就邊搭電梯邊盤算,決定先到一樓碰碰運氣(因為影城有說明停車票折價需至一樓服務台)。

一樓到了,踏出電梯,暗瞇摸沒半個服務人員,三人自然的頓了一下,想著要繼續前進找尋還是退回電梯。這停頓的時間…頂多2秒吧,至少意識上我連自己腳步有停頓都沒注意到,這時有兩個渾身肌肉、百分百是男男couple的兩靚男從背後快速繞過我們離去,淡淡丟下「白痴」兩字,不帶走一片雲彩。。。

白痴白痴白痴白痴白痴白痴白痴(不絕於耳)

其實,我並未親耳聽見(時間晚了有點恍神、加上一直注意兩靚男的親暱舉動,說什麼我沒聽見),直到米奶告訴我們「你有聽到那個男的剛說什麼嗎?他說“一群白痴”」。

無法置信,真的無法置信,我連自己哪裡白痴都不知道,不斷的重複跟米奶確認「確定他說的是“白痴”?」「確定他是在說我們嗎?」「哪裡惹到他們了?」

會開車的人都知道,認不得路或是在找車位時會放慢車速,有可能耽擱到後面的車子,這天的白痴事件也是如此。趕路的時候,對於耽擱到自己的人難免心裡滴咕,但沒有必要「白痴」出口吧,人人都有不方便、不知道狀況的時候,這樣就值得評給白痴兩字!?

穿的體體面面、打扮的光鮮亮眼的,話語卻如此輕率傷人,了然啊!
要是當下我聽見了保證反問「先生你說什麼我沒聽清楚?你再說一次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