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阿花史第一章~黃春雄

阿花這個病,嚴格來說,從小就有了。從懂得迷偶像開始就感染了,小虎隊剛出來的時候還沒有,正式得病應該是林志穎、金城武、LA Boyz出道那時代(拜託不要唾棄我,人都有不懂事的時候)。那已經是民國79~81年左右,將近20年前的事了(媽呀)~

真正採取追星行動算是從CBA打得火熱、迷宏國象的黃春雄的時候開始。。。

黃春雄  1971年生  身高200公分

應該是CBA第二年,我高三的時候,總冠軍賽在全省各地舉辦,嘉義體育館剛蓋好沒多久也被選中為其中一場。當時是宏國裕隆兩霸天下,各擁各的球迷,女校裡瘋籃球的女生不少,很多人都買了票要去看。

很幸運,宏國在嘉義舉辦球迷會,地點就選在嘉義女中,休息室還就剛好是我三年十五班的教室(因為最靠近體育館),得知這個消息簡直高興的要發瘋了。同學們有迷籃球的沒迷籃球的都感到很興奮,我們在黑板上塗鴉寫上歡迎球星的話,滿心期待的迎接他們。

我這個人是那種沒見偶像像條龍、見到偶像變條蟲那種,果然在見到黃春雄的時候應驗,連簽名都不趕去要、也沒要求合照。就在他們要離開時,鼓起勇氣衝去握手,結果真的握到了,開心的要命。同學在慌亂中拍了一張照片,有黃春雄的正面上半身跟右下角一個黑丫丫的頭背面,因為身高差了40公分,根本拍不進去,就只有這樣一張不像樣合照(不是左邊這張),哈哈哈。

最瘋狂的一次是,曾經織了一條200公分長的圍巾、買了一隻有人半身大的娃娃熊(黃春雄綽號),一路抱著這份禮物到成大看比賽。可能是我帶賽,那場他扭到腳受傷提早退場,離開體育館還得由隊友攙扶回到車上。一大群球迷擠在隊車旁無不想要球星們注意到但沒人能如願,我盤算了一下手上這隻大熊與圍巾總不能帶回嘉義,這樣就太糗了,於是設法擠到球隊工作人員旁邊請他遞給黃春雄,結果成功了!!!

我隔著車窗由下往上盯著直到熊兒一路傳遞直到黃春雄的手上,令人驚喜的是這個 “大熊”禮物吸引了他的注意,在一堆禮物當中他開始把玩起熊來。靈機一動想要隔著窗告訴他是我送的,於是拿著白紙寫著大大的字告訴他「代表你的娃娃熊,是我送的」,在窗外拼命對他揮手(突然變得很大膽,一點都不像蟲),他真的注意到了,點頭示意,我趕緊再寫一張「圍巾是我織的,200公分跟你一樣高」,結果黃春雄竟然把圍巾從娃娃熊脖子上拆下拉長、站起來與他相比,然後對我又笑又點頭,吼我當時簡直是高興的想尖叫。

後來上了大學生活有了大轉變,CBA沒多久也停了,瘋迷行為很自然就沒再繼續。再次聽到他的消息時,是他交了一個Model女友,那時已經沒有動機去瞭解細節。直到大四時,班上一個挪威台灣混血的同學Teresa邀請我們去他家玩、還續攤去U2跳舞,就在門口準備進場時,哇塞,那不是黃春雄嗎?竟然在這裡遇到!剎那我又變成蟲,什麼都不敢做。這個混血兒同學Teresa很大方的「你喜歡他啊?我去幫你要簽名」立刻就靠過去拿了一個啤酒杯墊給黃春雄簽名。

就這樣,我拿到這輩子第一個黃春雄親筆簽名,而這已經是瘋狂迷他之後四年的事了!

現在阿雄(呵呵,當時我都是這麼叫的)已經結婚生子,有著甜蜜的家庭生活,老婆還有寫部落格的習慣,想到我就會上去看看。不知道如今若再遇到他,我會瞬間又變成蟲什麼都不敢做,還是走近跟他說「黃春雄你好,我以前超迷你的,很高興在這裡遇到你」呢?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