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赤子之心

週六
先是假借感冒的理由  偷懶沒去游泳
再是因為想看的電影下檔了  變成跟朋友去了一趟迷霧夜遊
小小的不按計畫走  搞到三經半夜才回家  卻覺得非常開心

DSC00272

 
週日
玩三峽鶯歌也有意外  帶了相機卻沒帶記憶卡
兩人只好用手機湊合著拍

離開陶瓷博物館時  米奶拿出手機準備要自拍
我說  你手機有自拍鏡嗎?
還沒回答  米奶就按下快門
效果卻出奇的好  馬上封她為亂拍大師

我說  上週去草嶺古道  我的腳踏車落鍊
所以  我是脫鍊女王  你是亂拍大師

只是這樣  兩個人就可以笑上半天

 


總是井然有序的過著每一天
固定時間起床   固定時間吃三餐  固定時間睡覺  就連玩樂也設時間表
已經有很久沒有像這樣   無時間限制的玩耍

最近一次  可能是2007年去日本輕井澤時
Cafe Pico 咖啡廳  不在計畫中  大家只是想找家店歇歇腿喝杯咖啡
因為Penny懂日文  我們才知道這餐廳大有來頭  披頭四的約翰藍儂曾來光顧過
四個人  就在CAFE Pico  天南地北的聊著
美好悠哉的下午時光  或許一輩子都忘不了

JP2

JP1 

這些共通點是  沒有妥善計畫  而是臨時起意隨性而行
所製造的快樂  卻能使百憂解
效果這麼神奇  或許關鍵就在…
因為沒有準備  更能促使人以赤子之心去體驗
IMG_0050



時間滴答滴答的走  一刻也不停留                          
青春年少一旦逝去  怎麼追也追不到                        
唯一能做的  是常常提醒自己                             
「至少我還有一顆赤子之心」                             



2 則留言:

神之咖啡手 提到...

脫鍊女王的實在太高強了,連腳踏車王子都救不了妳阿。而且連腓力忘記帶記憶卡的絕招都學到啦。實在是交到一群壞朋友,好的不學專學不好的,竟然還去夜遊阿妳。

脫鍊女王 提到...

嘿嘿嘿
學壞是很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