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財不理我

一直都過著省小錢花大錢的生活~
我可以冷凍蠻頭+三合一咖啡作早餐,合起來單價不超過15元,吃了七八年都不厭煩,
卻也同時花大錢買車、成為擁有兩個紅色橡皮筋的單眼相機一族。

因為不用繳房租、也不需拿錢回家,工作的這十年存了不少錢,
儘管沒有做任何理財,戶頭上的數字仍能以緩慢悠哉的步調往上爬升,
買上萬元的東西不需預作計畫、頻繁的吃大餐也不痛不養,
在台北生活似乎一點都不困難,我也已經做好在這個城市永住下去的準備。

在有了買房計畫也真正開始付諸行動後,我才發現光是這樣是不夠的!
我已經比需要負擔家裡、需要繳房租的人存款相對多的多,
但光靠死薪水,買房的擂臺賽卻也讓我這個不算太弱的挑戰者打的氣喘如牛。

我不理財,財不理我,
在舒適圈自給自足了好幾年,現在得走出這個圈子面對現實了。

想要在台北擁有一個自己的窩,我得為我的財富做更多~

3 則留言:

pennypenny 提到...

看房好辛苦喔,先慰勞一下自記吧!

Edsion 提到...

啊啊啊!!!我害的啦!是"自己"不是"自記"啦!害麻麻打自己的三聲按到四聲了.....

Bruce 提到...

沒碰到要用錢的時候就不會想到這個問題, 人都是一樣的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