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墓誌銘

西敏寺主教墓誌銘

當我年輕而奔放時,我的想像力是沒有界線的,
我夢想改變這個世界。

當我長大也更聰明些時,我發現改變世界不容易,
所以我縮短我的眼界,我決定只要改變我的國家;

但,似乎也難以撼動。

當我進入暮年,我做了一件孤注一擲的最後努力,
我想改變我的家庭。

但,唉!
他們也沒改變什麼。

現在我臥病在床,我突然了解:
如果我最初只是改變自己;然後我可能可以改變我的家庭;
從家庭的啟發與鼓舞;我可能隨後有能力讓我的國家更美好。

然後,誰知道!!
我可能甚至已經改變了這個世界。

-------------------------------------------

最近公司的課堂上用了這篇文章,發人深省,
給所有想改變點什麼的人(包含我自己),也許我們都該從改變自己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