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感人肺腑亦不足以形容

很久很久,沒有看小說了(哈利波特除外)。最近看的這本,翻開後就再也捨不得闔起來。

也很久很久,沒有因為看書而流淚,但卻因為它,止不住淚珠直直落。看到阿米爾讀哈山的信那段,我懷疑那短暫的一分鐘,已經把自己當成阿米爾在讀哈山的信,內心激動不已。

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是,我想快點下班把它看完。會不會在我心中,它已經凌駕了小王子?

Kite runner

每個人心中可能都有一段無法釋懷、無法面對的回憶,是對一位朋友或一個親人的虧欠,讓你因此覺得自己軟弱、任性、甚至羞恥,於是選擇逃避。「有仁慈與良知才會覺得痛苦」,阿米爾逃了1/4個世紀後,心底深處的愧疚並未離他遠去。「為你,千千萬萬遍」,一句阿富汗在下的僕人對服伺的主人表示忠誠與追隨的話語,在阿米爾聽來,每一字都像在諷刺、煎熬。

閱讀它,幾度讓我覺得心碎,隨後又感動萬分,在交雜的情緒理起伏。

感人肺腑亦不足以形容它帶給我的。

它是 【追風箏的孩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