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古亭動物醫院看病記

在被Penny mama威脅要控告我虐貓的罪惡感之下,趕快為活潑亂叫元氣十足卻三天兩頭就送上數陀嘔吐物的巧彌再次掛了古亭醫院的門診,這次的嘔吐有別於以往,總是在棉被或床單上發生(傻眼),感到驚恐之餘,當然也是十分心疼。奇怪的是,才吐完卻仍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立刻又去吃,減肥後的輕盈體態,也恢復了偶有亂衝直壯的習性,到底是神經緊張個性焦躁導致的嘔吐還是腸胃真的出了問題?

週五晚上七點四十分準時到達古亭動物醫院,一進門,阿彌那破鑼嗓子喵的一聲,候診室有個小弟弟馬上說「又是貓!!」啊咧,是對貓這麼不滿還是今天特別多生病貓咪,有必要這麼不耐煩嗎?嘖。

在候診間等待的有兩隻狗和一隻兔子,狗狗忙著互相打招呼,兔子照慣例都一直呆在主人籠子裡。大概等了20分,護士小姐叫到「巧彌可以進來囉」,照往例,打開籠子門都要連拖帶拉才能把巧彌弄出來,這次也不例外,只是護士阿姨對著巧彌說「賴皮啊」,其實她哪敢賴皮,每次都是因為太害怕,有圖有真相。

彌彌OS「我好 “小楊桃”」
影像068

無語問蒼天(輪家明明好好的為什麼要來看醫生)
影像070

東張西望(醫生要來了嗎?)
影像071

一直到馬麻用手臂緊緊環抱著,彌彌才安定下來。
影像072

這次看醫生情況很順利,巧彌的膽子跟穩定性都比以前來的好,上了診療台雖然一直想逃跑但都沒有叫,護士阿姨摸了摸還 “歐露”說彌彌的毛好好摸、隔壁奶油(因為毛色是米白色就叫牠奶油)的麻也說彌彌好乖,讓主人龍心大悅。只有因為嘔吐疑為腸胃問題,醫生免不了要 “肛溫”一下,可憐的彌彌,感覺應該很不舒服吧,呵。

鄭宇光醫生耐心解說之後令人放心不少,從活動力與食慾等反應,醫生判斷應不至於是嚴重的腸胃問題,先開點保護胃黏膜的藥粉,一個禮拜後再看狀況。

看著藥單上寫著:「10歲,相當人類的55歲」,身為媽咪的我突然有點感慨,在把巧彌撿回來的那一刻,就知道她沒法陪我到老,只是沒想到才十歲就邁入中年,彌彌她每天都還是要像隻幼貓吸著我的衣角才肯睡去,真要到了那一天,是要怎麼割捨得了?嗚(想哭ing)…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定要檢舉妳.

匿名 提到...

驚驚怕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