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曾有的美好時光

一生中,不知會發生多少自己無力改變的事。
得到重病、遭人分手、失去工作等,多半沒法靠自己努力就能扭轉結局,能做的只有扭轉自己的心境,用不同的觀點與心態重新面對未來(對重病者來說,這未來甚至已預知期限)。

如果,自己是那個他人決定命運的人,是否能夠在一陣痛苦、不平與感嘆之後,勇敢走下去?
如果,自己是那個決定他人命運的人,能否保有同理心,並時時提醒自己「我雖是無情之人,但真心對你的未來報以最大的祝福」?

那些被迫改變自己職涯計畫的同事們,希望你們能夠時常想起「這令人難受的經歷,不會是人生的全部」,如果只是將它看成人生的一次低谷,與此刻相比,未來只會更好、絕不會更壞。

而那些曾經讓我被迫改變人生步伐的重要他人,我不會假裝自己樂於接受現在的結果,但我會記得你(們)曾給過我的美好時光。因為也唯有這樣,那些認真相待的過往,才不算白費。

但願,所有曾經痛苦或正在難過的人,都能記得曾有的美好時光。

2 則留言:

布魯斯 蔡 提到...

一起祝福這些前同事吧!祝他們都能夠找到更適合他們的地方.

匿名 提到...

Fare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