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迷游在陰陽之間…蘇西的世界(有一點雷)

image

【蘇西的世界】應該是我大學時出版的小說,看過,但十幾年過去對劇情印象很模糊了。最近經常出沒環球國賓,看到它的電影立牌,當下決定一定要來看!這篇網誌要說有雷,應該只有一點點,比較想表達的是這又是一部讓我有恍如隔世感覺的電影,就像看完「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死後的世界,總能讓人敬畏忐忑的充滿各種想像,拍成電影後的奇幻畫面卻能讓人著迷。謀殺,原本應該讓死後一片悽慘,它該是黑色晦暗的調性,而一個十四歲女孩的的死後世界,徘徊在陰陽之間,還能保有炫麗色彩。生命本有不公平的本質,有人走的滿足有人走的遺憾。美好年輕的生命在驚恐中被殘害倏逝,沒有什麼比這個更令人遺憾的了。人生本來還有好多好多新奇體驗等著蘇西,但她已經沒有機會,魂魄在陰陽之間遊蕩,似乎沒有出路。Everydody dies… 說的容易接受難。我若是蘇西的家人,除非兇手得到應有的懲罰,否則一輩子都沒法釋懷。

(以下有雷)
蘇西的父親在她死後回到擺滿裝在玻璃瓶理帆船模型的房間,回憶兩人一起製作帆船模型的時刻,我心想「難道失去蘇西的痛楚會讓他把整間屋子的玻璃瓶摔碎」,果然!!!!同樣時刻蘇西面著一片廣闊的海,迎面駛來一艘艘裝在巨型玻璃瓶真實大小的帆船,一一碎裂擱淺。看到這裡我又後悔沒帶臉盆進電影院,眼淚狂流...

幸好,最後的結局是好的。

迷遊在陰陽之間,直到沒有遺憾,那魂才能走向光亮。
官網
image 

後記:一個人看午夜場,回到家兩點整,我膽子真是越來越大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