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Good life

戴上跟今借來價值8000元的耳機  享受到從所未有的聽覺體驗
不禁開始想  我願意為有品質的生活付出多少代價?

如果我開的是國產中古車
不會知道  性能好的進口車能達到什麼樣的駕乘快感
或許能揣摩  但要真正上了駕駛座才能體會

如果我一直用的是傻瓜相機
不會知道  透過單影相機的鏡頭  照片可以比實景更動人
或許能想像  但要真正按下快門才知道差別

只要能力所及  相機跟車子都可以買好的  而人生呢?

成功人士教我們要努力  從現在就計畫三五年後  然後逐步實現
宗教人士要我們知足  慾望無窮  汲汲營營永無止境
人人都想當個經濟層面的成功人士  許多用錢才能滿足的慾望  不消等待就可以隨即實現
但同時又想做個宗教家  不受制於物質  心靈豁達才是常樂之道
究竟  哪裡是平衡點?

與工作狂劃上等號?  以為我從不為自己打算??
這真是天大的誤會!  就是為自己打算才這麼過
為了有成就  為了得到更好的經濟條件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只是在長時間累積疲勞壓力   在生活重心重新排序之後
難免想起宗教家說的  想找到那個平衡點

到底  怎樣是好的人生?
每個人的定義都不同  無須評價他人
只希望  一旦選擇怎麼經營自己的生活  就不要抱怨
即使過程辛苦  即使結果不如預期  也能從中得到收穫
相信  那樣的人生  對我來說
  就是最好的

4 則留言:

提到...

儉約人生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只求溫飽的農莊生活才是人的需求.降低慾望可以少工作點,工作少一點不就快樂了?

snaky 提到...

樓上所言中肯

匿名 提到...

不平凡的人生路總是特別難走。妳是聰明人,妳知道自己該走什麼路,妳也知道妳選擇的路不會太好走。妳可以的,加油。

Sarsha 提到...

Yes I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