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吃虧就是佔便宜

兩岸開放直航之後,去大陸出差真是快多了,直飛一個半小時就能到上海,一大早出門中午就可以進上海辦公室,
不過這次出差不知道是不是十一收假還沒收完、加上世博會月底要結束,直航完全沒有位置,最後訂到了轉機。

轉機!
好麻煩啊,時間又長,這樣勢必週日就要出發了。

出差第三天,開始擔心颱風會在週五影響台灣,要是回不了家我應該會在宿舍哭(從台灣帶去的吃的都吃完了@@),
每天晚上網路都掛在中央氣象局跟中國氣象局上預測路徑,感覺機會50/50,十分忐忑,
週四晚,北京的同事敲我說 “我看你回不去了”(囧)。。。

週五一早遇到公司一個出差當喝水一樣的大主管,很有把握的說沒問題的可以飛,
想說他身經百戰,他的預測應該可以參考,信心大增,
沒想到聽聞另一個主管直航回台灣的班機取消,只好改訂轉機的先飛香港。

挖嗚,結果往西南飛(上海飛香港)可以往東南飛(上海飛台北)不行耶,
當天國泰航空上海飛香港跟香港飛台北的都正常起飛,我出運了嗎?

下午三點半,是飛香港航班預訂起飛時間,因為班機晚到,最後快五點才起飛,
七點多香港落地後,狂奔轉機台北的閘口,到達時登機處已經沒人在排隊,閘口資訊顯示著“最後召集”,
好想大笑三聲,親愛的台北我回來啦!!!

如果原來訂的是直航,可能一路都在為了候補轉機機位而奔走煩惱,
沒想到一開始訂到轉機反而讓我能順利回家,這不正是「吃虧就是佔便宜」嗎?哈!

沒有留言: